close

這個週末因為要去台北聽彭佳慧、游鴻明的呼彭喚游演唱會
順道去好久沒去的信義威秀影城看電影。
最近沒什麼強檔新片,
於是勉強選了Marvel的新片:無敵浩克。

劇情簡介:
風靡全球超過四十年的經典漫畫超級英雄即將掀開全新一頁。環球影業暨驚奇漫畫電影公司攜手合作,再度將史上最有特色的超級英雄的故事搬上大銀幕-【無敵浩克】。數十年來,浩克這角色展現的赤裸裸的爆發神力,以及內心令人動容的脆弱一面,引發了我們對他的無限想像,更讓我們想要了解隱藏在他內心的熱情,以及他是如何控制他不定時炸彈般的複雜情緒。浩克學會接受他經常暴走的憤怒及攻擊性,他同時也是一名頂尖科學家的分身,但是本尊卻發現他愈來愈難控制他的分身。當他動怒時,你一定不會喜歡他。

頂尖科學家布魯斯班納(兩度奧斯卡獎入圍者愛德華諾頓,【鬥陣俱樂部】、【偷天換日】)一直在尋找能夠治好感染他體內細胞的伽瑪輻射的方法,因為他受到感染後,內心的怒氣變得無法控制,被激怒的時候,他就會釋放出無窮的力量,成為他的分身:浩克。因為如此,布魯斯班納已經消聲匿跡了好一陣子,刻意躲避他深愛的女友伊莉莎白“貝蒂”羅斯(麗芙泰勒,【魔戒三部曲】、【世界末日】),並且切割他以往生活中的任何關係。他為了躲避他的死對頭,賽迪斯“雷霆”羅斯將軍(金獎影帝威廉赫特,【刺殺據點】、【暴力效應】)不斷的追蹤,過著像逃犯一樣的生活。他知道軍方非常想要捕捉他,並且想要利用他的超能力做為武器,所以才會鍥而不捨地追捕他。當故事中的這三名主要人物各自嘗試瞭解浩克被創造出來的原因,他們也必須面對一個被稱為「惡煞」的全新強力對手,而惡煞的毀滅力量甚至超過浩克。飾演惡煞人類本尊的是曾經入圍奧斯卡獎的知名演員提姆羅斯(【黑色追緝令】、【決戰猩球】)。為了打敗他的對手,布魯斯班納面臨了他一生中最重要的抉擇:以凡人的身份過著寧靜的生活,或是在他的怪物分身浩克內心找到英雄本色。
http://movie.msn.com.tw/movie_content.asp?id=509
----
這部電影算浩克系列的第二集,
不過就算沒看過像文藝片的第一集也沒關係,
基本上劇情沒有什麼連貫性。
這部片既然有搞成動作片的企圖,
該有的元素-反派大魔頭(提姆羅斯)-自然是不可缺的。
這片大致上可以分成三個回合:
第一回合是特種部隊隊長跟浩克的第一次相遇,
在完全不知對方底細的情形下,
提姆羅斯接下了追捕浩克的任務,
結局是嚇個半死,也瞭解到將軍一定有事情沒告訴他。
巴西的貧民窟從空中鳥瞰真的很壯觀,
也慶幸我是生在台灣。
第二回合,浩克依然在逃,美軍還是鍥而不捨地追捕。
這次提姆羅斯已經打了美國來的新藥,
身手已經跟魔鬼隊的選手差不多了,
結果被浩克踹一腳,全身骨折,所幸身體已經不同以往,
仗著驚人的恢復力,終於進入第三階段的人體試驗。
其實這一段我覺得很誇張,
美軍在大學校園裡頭玩這種武器大展,竟然一點事都沒有,
難道美國總統放假去?
第三回合,提姆羅斯終於變身成功,
也開始在紐約市裡頭大肆破壞,
這時不知道他是失控呢、還是倚仗著無敵的力量,
而放縱原始的慾望?
反正最後理所當然還是靠浩克打敗他,
至於外什麼一個弱雞科學家能打敗一個剽悍的特種部隊長呢?
當然是靠"愛"了!

最後的最後,鋼鐵人出現在片尾的酒吧中,
跟將軍提到他在籌組一個聯盟的事,
他們當然不是要去打棒球的,
至於要搞什麼,到時候肯花錢的話Marvel公司會告訴你的!

鋼鐵人都還沒下檔,浩克就上映了,
而且兩部片的建教合作這麼明顯,
到底葫蘆裡頭是賣什麼藥,就請大家拭目以待了。
-----
這次到信義威秀看電影發生的一段小插曲,
由於前面放腳的空間不大,
雖然我的腳不長,但是還是頻頻碰到前方觀眾的椅背,
由於全神貫注在看電影,我並沒有注意到這件事。
後來看到片尾時,前方觀眾突然站起來對我咆哮,
要我不要一直踢他的椅背,
當下當然是覺得很不好意思,我立刻就把我的腳綁住。
散場時再跟前方的觀眾道歉,
可是前方觀眾的口氣還是很不好,
有想要跟我吵架的feel,倒是他的女友算明理,
有把他拉住。
只覺得現在小孩的教育真的不予置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iff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