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騎單車幾乎是全民運動,
在我們科同樣也很盛行,
雖然我除了上下班之外很少騎腳踏車,
也曾經跟朋友一起騎較長途的路線。
這次剛好花蓮縣政府跟花蓮某家捷安特一起合辦單車挑戰賽,
就湊了熱鬧報名最短程60公里的賽程。

沒想到活動前一天剛好要值班,
大家都是六點多就出發了,我還在值班。
還好沒有報名的小曹也想騎這一趟,
所以就跟我約好一起出發。
(還好有人陪,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值完班,放下值班行李,
準備好路上要用的東西,就匆忙地趕往美崙田徑場。
在起點附近等待小曹前來,
這時陸陸續續已經有人抵達終點!
這些人真是太神了,平均時速應該有30公里吧?
不久小曹抵達,就一起自起點出發(剛好早上9點整)
IMG_3048.jpg 
接下來就沿著台11線,慢慢向著花蓮大橋出發,
路上各路口都有警察交管,
不過因為出發得太晚,已經不向剛開始時管制的比較嚴格。
其實在平地上真的還好,很快就到達193線道,
接下來真的就辛苦了。
IMG_3050.jpg 
這條路風景很美,一路上不斷的上坡下坡,
剛開始還有體力的時候,雖然上坡辛苦,
但是到了至高點後,順著下坡迎風下衝真的是辛苦後的獎勵,
沿途只要林木比較不茂密的地方,都可以眺望花東縱谷的美景。
IMG_3051.jpg 
IMG_3052.jpg 
IMG_3055.jpg 
這天早上天氣真的不錯,
接近中午時還下了小雨,
大概10點就到了月眉派出所,
每次騎193都還這邊叨擾波麗士大人,
上次泡茶,這次是躲雨。
IMG_3056.jpg 
雨後,太陽變的更毒,體力消耗也更快,
而後面是陡坡更多的米棧。
往米棧的途中,我的檔位就很少處於高速檔了,
坡道也幾乎都爬不太上去,
還好一路上小曹都會等我一下(公路車真的那麼神嗎?)
IMG_3058.jpg 
漸漸馬路也從雙車道變成單車道,
IMG_3059.jpg
心裡一直在喊,到底還有多遠~~
在太陽曝曬下,很快就渴了,單純的水無法解決渴望,
剛好看到有雜貨店,
IMG_3060.jpg 
可是價格還蠻貴的。
看著路邊的里程標示,不斷地引頸眺望那個不知在哪的折返點,
要碰到折返點的感應器才算數。
最後總算在11點左右到達折返點,
IMG_3061.jpg  
接著回程了,剛剛衝下來有多爽,
現在要爬上去就有多苦,
再從米棧回月眉的途中,
雙腳就開始不聽使喚了,感覺每踏一下,
大腿都在抽痛。
米棧大橋又在整建,還是要跟不斷上下坡的山路奮戰。
這時候的陽光最毒辣,回到月眉派出所,
補充一下飲水,終於可以回到平地了。
在月眉大橋上,看到了東華大學,
IMG_3062.jpg  
才知道這裡有多遠,心裡涼了一截,我真的騎得回去嗎?
體力幾乎用罄,可是路途依然遙遠,
快不行時,前方就出現了7-eleven,
在這裡足足休息了一個多小時,一整個酒足飯飽~~
在出發時,已經快兩點了,
路上風光比193線道的遜色不少,不過也可能是太累已無心欣賞。
身旁不斷有120公里回程的車友超車,我真是太慢了。
心裡最想看到的是這裡:
IMG_3067.jpg 
花蓮港啊,我終於回來了!!

抵達終點後,領取獎牌一枚、完賽證書一張,
足足花了五個小時,
兩腳跟屁股好像借給別人似的,
這時只想回家,
撥個電話跟還在120公里奮戰的朋友道個平安,
感謝小曹陪我完賽,
慢慢回家,洗澡貼藥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iff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