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530.JPG
四月底到國立陽明大學上課,
由於是兩天整的課程,
又要到台北找地方住了。
平常常去的商務旅館早早就被訂滿,
這種平價而且住宿品質還不錯的旅館真的很搶手~
為了住的問題,上月初不斷上網查旅館,
條件是1500元以下,離捷運站近即可。
一家一家打電話去問,總算訂到位於士林的君閣旅館。
這家特別的是,在入住之前,你沒有辦法知道房價是多少,
我想:反正最高是1380元/一晚,先訂了再說。

除了士林夜市之外,大學時期的活動範圍沒有到士林區來,
對這邊的地理概念不是很好,
想說士林捷運站應該離士林夜市沒多遠吧,
所以就跟旅館約好八點多到達,
結果到了之後,發現這家旅館是QK speciality,
櫃臺前排滿準備來休息一下的情侶們,
由於房間隨時都是滿的,
這些人在櫃臺前這樣八目相對、互相品頭論足,
不會覺得很尷尬嗎?
反正我是覺得很尷尬啦,所以我想早點脫離,
櫃臺服務人員說,我約的時間還沒到,
所以不能給我房間。
"那我先離開一下,等約定時間再回來這樣總可以不用等了吧?"我問。
"但是這樣就沒辦法選房間了哦"
價目表拿出來,價錢從9百多到1380都有,
原來沒辦法先知道房價是這樣來的。
只能這樣了,先付了訂金,
然後我又背著行李走向捷運站,
旅館離捷運站也有大概500多公尺,
來時就注意到,士林站其實離士林夜市有一段距離,
晚餐到夜市解決的話,搭捷運來回又得多花32元,
走路嗎?我老了,以前的我可能會為了省32元這麼做。
後來就在士林捷運站旁解決了晚餐,這邊真的很荒涼~

到了約定時間(20:30-21:00),我回到旅館了,
外面又換了好幾組準備QK的情侶檔,
問櫃臺是不是有房間了,櫃臺說還沒有。
這時候火氣有點來了,"不是說約定時間內會幫我保留一間嗎?"
"因為九點還沒到",櫃臺人員說。
我的錶明明已經過九點了,在台灣守時都會被當傻瓜。
等了幾分鐘後總算清出房間來了,果然是最貴的~
IMG_4527.JPG
房內大體還算乾淨,最貴的房間果然名不虛傳,
算我住過最大的商務旅館了,一個人睡那麼大間幹嘛?
IMG_4528.JPG
電視還是配液晶螢幕,會不會太奢侈了?
浴室沒什麼好說的,反正該有的功能有就好。
IMG_4529.JPG
整體來說還算可接受,但是沒有附早餐是敗筆,
可是看這家旅館的客群應該是不需要吧?

接下來可怕的事情來了,
第一晚,隔壁傳來很大的聲音,
持續了大概15分鐘(我沒有很認真計時),
什麼聲音,恐怕不能明說,否則部落格會被列為18禁。
不愧是QK speciality~
可是隔音又好像不錯,因為後來都沒有再聽到過了,
就當作是奇遇吧!

隔天一早就趕往陽明大學,
最喜歡台北空蕩蕩的街頭,
IMG_4531.JPG
這只有清晨或者農曆年才看的到吧。

上次來陽明大學(當時還是陽明醫學院)應該是快十多年前了,
當時來找念陽明的高中同學借普生共筆,
當時陽明大一就開始做共筆,我們大二下才開始。
整個校園的風貌跟印象中差不多,
IMG_4520.JPG
IMG_4521.JPG
在這邊很認真的上了兩天課,
造成後續工作上的一些困擾。

下課後,直接搭捷運到劍潭站,
這樣只會多花16元而已,
IMG_4522.JPG
都到這邊了,不逛一下士林夜市說不過去,
▼夜市廣場前在辦演唱會,上面沒一個認識的
IMG_4523.JPG
在夜市逛了一圈後,沒看到什麼想吃的,
最長人龍是排在豪大雞排前,
順從臺灣人熱愛排隊的天性,後來也給他排上去~
IMG_4524.JPG
IMG_4526.JPG 
排進隊伍後,店員就來發塑膠袋了,
以便我們抵達攤位時,直接張開塑膠袋,能夠機械化地放入雞排。
這招真的有效率~
雞排大是大,但是應該沒有很好吃,皮跟肉都分開了。
大量生產要能維持品質真的不簡單啦~

隔天上完課後,趕搭晚上的太魯閣號回花蓮,
這種假日要到台北上課的日子真是太累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iff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