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八月七日莫拉克颱風襲台,
公司提早下班,
當天一走出公司後門,
因為新的眼鏡實在是太輕巧了,
我的眼鏡就被強風吹走了,
一飛走的瞬間,根本不知道它往哪去?
只能慌張地順著風向跑,
跑了大概十幾公尺,模糊的視線中依稀看到,
有物體在水泥地上不停向前滾動,同時發出刺耳的聲音。
往前一撲,總算抓住它,果真是我的眼鏡!

仔細端詳,鏡片、鏡架表面已經佈滿了刮痕,
萬把塊錢的眼鏡,戴沒幾個月就完蛋了。
這是我最貴,卻也最短命的一副眼鏡。
去停車場的途中,也偶遇熟人在撿眼鏡~

剛開始捨不得換,所以還是這樣戴了幾天,
但是兩片鏡片中央剛好有著最深最長最顯眼的刮痕,
真的很不開心!
所以只好去眼鏡行換鏡片,byebye啦,HOYA~
有了這次教訓,我不想再配那麼貴的鏡片了,
在市區訪了幾家,
最後選中一家配Nikon智潔A2多層膜全視線第六代鏡片,
惡夢於是始焉。

一開始,店家說Nikon的鏡片訂購只要四天,
鏡片到了後,磨片組裝約兩個小時即可交貨,
所以我滿心期待,直到第四天打電話去問,
說是貨剛到,明天才能組裝。
隔天打電話去問,
店裡的小姐說:老闆下午才會到,下午會打電話通知。
結果等了一個下午,都沒有來電。
於是自己打去問,
得到的答覆是:組裝時不小心將鏡片刮傷,必須重做,要再等一週。
What?我從來沒遇過這樣的事,當下真的傻住了,
除了等我還能如何?

這樣過了一個星期,不斷的去電詢問,
老闆終於鬆口說可以去拿了。
途中先去吃個麥當勞,
在麥當勞用餐到一半時,眼鏡行打電話來說:再度刮傷無法交貨!!
我無奈地表達我對他們專業能力的懷疑,
老闆也很識相地說接下來他會委由他人代為製作,
請我再多等幾天。
等等等...等到上週五終於通知我"真的"可以去拿了。
剛開始拿到眼鏡,戴起來就覺得很不舒適,
遠的東西看起來一片模糊,
鏡片鬆鬆的,而且一片鏡片看起來有刮傷,
看東西的清晰度跟舒適度與備用的眼鏡真的差別很大。
老闆說:剛開始戴新的鏡片需要一點時間適應,
且兩隻眼鏡鏡片角度有點差距,請我先試試。

開車回家的途中,就發現前面車輛的車牌號碼都糊掉,
"要適應、要適應~"
回家上網,看螢幕的字必須很用力的辨識。
隔天值班,到下午眼睛已經酸痛的不得了。
而且鼻墊跟鏡片因為有接觸到的關係不斷發出摩擦聲。
我真是太善良了,不斷嘗試各種角度,
歸納出也許是鼻墊位置的關係,
所以第三天又回到眼鏡行做調整得到一點placebo effect。

今天工作一整天下來,我的頭幾乎都是貼在螢幕上的,
一到中午時,就已經累到睜不開眼。
我先拿到公司樓下的眼鏡部詢問是否度數有問題?
"因為你不是在我們這邊配鏡的,
所以如果有問題的話可能要麻煩您到原配鏡公司去"
可是如果回去的話,一定會得到各種神奇的病情解釋。

於是下班後,先到仁愛眼鏡去,
將我的情況稍做說明之後,店員就將我兩副眼鏡拿進驗光室去。
沒幾分鐘,她神色倉惶地走出驗光室,
卻走向另一位看起來較資深的店員,
講了幾句悄悄話之後,兩個店員就一起走進驗光室。
這時我也察覺出一點不對勁了。
幾分鐘後,資深的店員走出來,問我這副在哪配的?
"XX眼鏡"(因目前鏡片處理中,消音保密)
"度數是對的,但是左右顛倒!"
他們還讓我進驗光室親眼目睹這驚人的事實。
由於一開始是直接用處方箋配的,我還懷疑是不是我給錯度數,
導致她們配錯,立刻回家拿處方箋,立刻證實真的是烏龍。

剛剛立刻回到XX眼鏡行,
一進門,所有店員就全看我這邊,
立刻就有人來招呼,因為我這幾天已經太常來了。
"由於這副眼鏡戴起來還是很不舒服,看遠的字都看不到,
所以我今天去看了眼科,醫師告訴我這副眼鏡度數有問題"
"哪裡有問題?"店員驚慌地問道。
"度數是對的,但是左右眼顛倒"同時手中拿出處方箋。
店員很快地拿去檢查,並不時比對手中的處方箋,
兩分鐘後就往店裡頭走,與另一位師傅低聲私語,
交談完之後,一同走向我這邊,
"不好意思,可能是我們慌忙中弄錯了,我們必須再幫你重做一副,
這次保證不會有這些問題。"
於是我又要再等一個星期!

PS.特別感謝仁愛眼鏡行熱心協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iff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