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312.jpg
有些人把3C產品當作消耗品,
對我而言,3C產品都是相當高價位的奢侈品,
所以我向來非常愛惜,
舉凡保護套、螢幕保護貼,
甚至一些能延長其使用年限的週邊產品我都會備齊,
所以幾乎所以我買的3C產品都能安享晚年。

先前買的隨身相機:Canon IXUS 860IS隨著我南征北討已經兩年了,
前幾個月去台北參加大拜拜,
坐飛機回花蓮時,把他放在外套口袋,
結果螢幕不小心被安全帶壓傷了,
所以在液晶螢幕留下一大塊壞點。
(如下圖:位於螢幕中央)
IMG_1313.jpg
其實一開始壞點面積還蠻大的,
而且發現的時候,以壞點為中心延伸出好幾條黑線直到螢幕邊邊,
當時想說這下糟糕了,修理起來不知道要花多少錢?
買新的搞不好還比較便宜?
上網研究了最近比較夯的各廠牌隨身DC,
不是價格太貴,不然就是不合我意。
想不到相機放了幾天後,螢幕壞損的面積縮小到上圖的樣子。
本以為是原本加諸於螢幕上的壓力消失,
所以擴散的壞點又自己回復,
自作聰明地用吸盤在壞點處吸了很久,嘗試用負壓來修復它,
結果還是徒勞無功。壞點不影響其功能,也就這樣將就用了。

就這樣過了幾個月

最近上Mobile 01,有網友介紹台北新開的Canon直營店,
維修的品質很好,而且價錢也還合理,
趁著小公主回娘家,就請她帶回去修理。

在店裡頭只花了30分鐘,就將相機修好了,
IMG_1349.jpg
換了一片液晶螢幕,總共花了2300元,
IMG_1350.jpg
回來後還是跟新的一樣,
這樣應該還可以用個好幾年吧! 
2300元買了個教訓,
下次不敢把相機隨便亂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iff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