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V6300.gif
(Disclosure:本文未受到任何營利單位之資助、餽贈、威脅、利誘,本商品為自己花錢購買,並供自己日常使用。)
之前開車出過兩次車禍,
第一次是開車時,後方車輛超越雙黃線自左方超我車,
結果強行切入我前方,他的車尾掃到我車子的左前方,
擦撞後還肇事逃逸,被我攔下,
對方無照駕駛,而且車子已多年未繳牌照稅,
交警要我們和解,
結果事後對方不接電話,就這樣一點事也沒有。

第二次是載小公主到市區買書,
想說應該很快就會出來,就在巷口紅線區熄火暫停,(此為錯誤示範)
結果後方車輛離開時倒車硬是撞上我已經熄火的車,
造成後保桿擦傷,
對方是慈濟技術學院的老師(林X漳),
下車後看了我的後保桿後,硬凹說這擦傷本來就有,
不是他們造成的,
車上還有他太太以及兩個小孩,
在小孩面前公然說謊,豈可為人師表,
本人對此非常之不齒。
最後到警局作筆錄,連我的保險公司也對他沒法子,
想我每年繳三、四萬保費,連個公道都沒辦法幫我討回,
當下就決定把我的汽車保險公司fire掉(華南產物保險)。

我想臺灣真的病了,
連幫助路人都可能會被誣賴成肇事者,
沒有自保的利器,真的哪天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所以研究行車記錄器很久了,
可惜不是太貴就是品質不穩定,
這款行車記錄器在mobile 01上有相當多網友推薦,
價格中等,雖然畫質不是很好,
前方車輛的車牌號碼要在很靠近時才看的到,
但是穩定度相當好。

上網找到價格最便宜的就下標了,
隔天宅配通就把貨品送到,
IMG_4743.jpg
▼箱中除了主機盒子之外,還有附贈的2G microSD記憶卡,以及吸盤式車架
IMG_4744.jpg
▼全部拿出來
IMG_4745.jpg
▼盒內包裝,塞的還蠻隨便的,不過保護還可以,
IMG_4746.jpg
▼排排站:左上至右下依序是5V車用充電器、專用扣夾(遮陽板式)
集線環、中文說明書、主機、USB電腦傳輸線、AV影音傳輸線
IMG_4747.jpg
▼主機側面,所有的插孔都有防潑水設計,使用microSD作儲存媒介
IMG_4749.jpg
▼攝影鏡頭
IMG_4751.jpg
▼上方操作面版
IMG_4752.jpg
▼下方,右側是電源孔及傳輸孔,左側則是車架的插筲
所以安裝在車上時是整個倒過來的
IMG_4753.jpg
▼接上吸盤式車架後的樣子,角度可以作一些調整
IMG_4754.jpg
▼中間的轉輪可以調好角度後轉緊固定
IMG_4755.JPG
IMG_4756.jpg
▼安裝在車上的樣子,佈線很麻煩,從擋風玻璃上緣,塞進天花板裡頭,
沿著右側A柱到手套箱下方,再到點煙器
IMG_4757.JPG
目前快樂服役中,
不過我的前檔隔熱紙貼的太黑,
所以錄影的影片亮度很低,
但是起碼發生什麼事是還清楚。
試拍影片:

安裝補充說明:
車內天花板跟擋風玻璃之間是沒有完全密合的,
所以電源線可以接到主機後往上拉,
IMG_5243.JPG
沿著擋風玻璃與天花板之間的縫隙走到右側的A柱。
IMG_5244.jpg
附在A柱上的膠條,在靠車門的那側,
可以藏線在裡頭,我目前就藏了兩條。
IMG_5245.JPG
然後沿著A柱往下走,
在走到手套箱下方或地板下方,
端看線夠不夠長。
IMG_5246.JPG 
走出手套箱下,就可以接到點煙器了。
IMG_5248.JPG 
基本上,
很多車內內裝的邊邊是可以稍微撥開
但卻不會破壞內裝,這些地方都可以藏線哦!
很多車內電器都是要靠這種方式來美化。
▼完工的樣子:
IMG_5247.JPG 
比較容易鬆脫的地方是進入天花板的地方,
所以我有用一個小髮夾夾住電源線並固定在天花板,
可以參考看看。
另外,也要注意自己的車內電源是不是12V,
我有些同事的車內是110V,機器一接上就燒掉了!

後記:
亮度的問題,後來原廠更新了韌體,
改善了夜間錄影的問題,並提高亮度約5%,
下載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iff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